close


最近發現,我又開始停滯了。

像我這個年紀的女生,應該滿大部分的規劃是結婚生小孩然後就這樣下去吧,但是沒對象也不想結婚生小孩的我,總是在工作到夜半時,開始質疑自己的未來。沒有規劃,只是上班下班工作吃飯睡覺,一天過了一天。

朋友揪我要不要去日本唸書,算了算應該可以剛好湊足一年的學費,有心動,真的。但又想到,唸完之後呢?唸完之後,是不是,我還是會回來過現在的生活?

想起來面試時,都會被問到生涯規劃,我每次都說謊說:希望從基層做起、然後升主管職。但其實我,不想升主管、對於工作也沒有野心。只是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求表現拼升遷什麼的,不是我的渴望。

都30了,還在用20代的態度過日子。媽媽好像有在替我單身的事情擔心,自己反倒像是想開了,那不是一個option,所以對於未來更加的迷惘。工作是避免不了,但到底要怎麼找回所謂的“熱情”來面對10年20年的年資,這是再出走一年兩年就可以有答案的嗎?

對這種混沌不明的狀態,真是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