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同事跟一些朋友聽到我為了看球賽特地飛到上海去都覺得很驚訝,尤其是Federer後來說他不去上海了,一聽到他不去的時候當下我也不想去了,但後來想想機票已定且跟人都約好了半路烙跑不太好,一直想出去玩但又沒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那就當作是今年的旅遊coda好了。

跟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看球賽比較有話聊,彼此都知道球員、規則、近況,還可以聊聊只有球迷才會知道的小八卦。在球場剛好遇到另一個自己去上海看球的台灣女生,Tsonga對錦織圭的那場比賽,她支持Tsonga而我心裡比較想要錦織圭獲勝,就坐在旁邊兩個人加油的時間不同氣氛有點微妙,但有好球時大家都還是會不吝拍手。這種感覺很好。

有一個moment,我坐在位置上,看著上面的藍天、下面的球場、在熱身的球員,忽然很高興自己還是來了,有一個讓自己還有動力去達成的目標,真的很好
IMG_3483.JPG

但當然如果Federer在的話更好



杭州西湖附近的靈隱寺,是同行Mandy的同學跟一個我的朋友都推薦要去的地方。我喜歡那裡,進到殿裡看到許許多多的神像,不知為何讓我有放鬆平靜的感覺,不自覺放慢腳步。只可惜遊客太多,寺院裡已沒有太多幽靜的感覺;同行的旅伴對於那樣的景點似乎也沒有太大的興趣,常常都是他們在前頭聊天等我。

很可惜,好想跟神像面對面發呆。



後來想想,我對旅伴的某些不滿,絕大部分應該來自於我自己的觀念。不可否認的,我其實是勢利的,即使我自己也不比別人優秀到哪去。出社會工作也好幾年了,圓滑的功夫一點也沒學會,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看不慣就是看不慣,又死腦筋的很難扭轉別人給我的第一印象。

出發前已經讓我有個底了,之後只是讓我更變本加厲的借題發揮而已。
旅伴遇到我這個冷漠的旅伴也很可憐。即使我只是希望彼此的步調可以一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