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年的法網我很努力追了兩場比賽(對啊才兩場)。
來寫一下~

Federer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有主宰力了,戰績也是上上下下。參加法網比到哪裡我都覺得老天有保佑了!禮拜五晚上看四強賽對上Djokovic,從去年底就連輸三次的樣子,看得比較緊張,不過這場感覺Federer相當沉穩耶~~穩定度也夠、UE(非受迫性失誤)也還可以沒有亂噴到哪裡去。雖然第三盤不知神遊到哪去所以掉了但最後還是以7:6(7:5)、6:3、3:6、7:6(7:5)拿下。最後的搖手指很逗趣

接下來就是不期不待的Final了(對手是Nadal嘛)。第一盤從5:2領先還拿到set point最後卻被倒趕成5:7輸掉讓人比較無言之外、比賽中的恍神也是習以為常了啦,除了這兩點,其實大體上來說我覺得這次的法網打的相當好耶~~四強賽對上Djo可以清楚感覺到Federer跟新教練對於紅土賽季的調整還挺有成效的。決賽的第一盤前半我也覺得新打法對Federer很有利,讓Nadal有點摸不著頭緒,因此取得5:2領先。但Nadal熱機完、Federer不像一開始打的這麼順之後,有慢慢的又回到以前的打法(畢竟這麼多年了要改也真有點難),比賽也就慢慢的回到以前的走向了。

比賽最多的UE出現在第二盤,8(Nadal):26(Federer)的樣子,這樣還只以7:6輸掉第二盤我只能說Nadal你也不太在狀況內喔所以沒讓Roger輸太多XXXDDD。第三盤Federer一直都不在高點,有種打一局是一局的感覺,我一度都覺得他放棄比賽了而開始做別的事情像是收衣服,但在這種狀態下他居然還是默默的拿下第三盤。

第四盤體力下降的很明顯,雖然偶而還是有好的回球,但比賽還是一面倒。歷經3:40的比賽(天啊我都替Roger覺得累了),Nadal拿下第六座法網男單冠軍獎盃。

R.Nadal 7 7 5 6
R.Federer 5 6 7 1

除了比賽剛結束在座位上看起來有點失落以外,Federer在頒獎典禮上還滿坦然的,跟前來頒獎的Björn Borg(法網六次冠軍得主,Nadal追平他的紀錄)整個聊開,頒獎典禮上兩個人不停的竊竊私語

最左邊那位就是Björn Borg

當然還是希望Federer可以一直贏一直拿冠軍,但看完今天的比賽覺得他其實身體狀況還不錯、球技也沒有下降一樣很厲害,只是體力差了點(唉沒辦法)。30歲了還能這樣健康的打球真的很開心~~開心看比賽就好

恭喜Roger拿到第四個法網銀盤~~草地賽事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