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看電影

首先是《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歪小子史考特)》,是的這片名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趣,而且也沒有吸引我的演員。但忘記從哪看來的好幾個2010年最好看/最想看/最滿意...etc.的排行榜上都有這部(另外還有Inception跟Social Network通常也會一起出現我想大家對這兩部片應該很熟了所以我就不會寫這兩部了→哈哈),根據我膚淺的選片標準也要來看一下的啊。(這部片聽說只有在金馬影展上播過並沒有上台灣的院線)

 

劇情大綱很簡單,Scott愛上了每兩個禮拜就會變換一次髮色的神祕(?!)美少女Ramona,但要擊敗她的前七個(就是海報後面那七個)EVIL exes(裡面會一直強調是evil我覺得很好笑),他們才能live happier ever after。我想電影所要表達的是,跟前男友/女友分手時,總是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傷害陰影留下,而後來的追求者,要如何克服這些evil(again!)讓對方重新接受愛情?這部電影結合了電玩的元素,Scott像是玩遊戲闖關一樣,一個一個擊敗exes,比賽內容除了格鬥、也有樂團互尬對決。玩遊戲總是會卡關,Scott遇到等級(邪惡度?)愈來愈高的對手,硬打不過時就像是遊戲總是會有攻略(tips),Ramona適時的提供對手的弱點,讓Scott可以輕鬆獲勝。每個對手的最後一擊都會有大大的KO字樣出現,還有level up、1 up、獲得的金錢數等過關資訊,相當有趣。 但是要時時提防突來的攻擊、加上對於偽正牌女友的罪惡感,讓Scott也不得不打退堂鼓,他會不會也成為one of Romona evil exes呢?(好爛的賣關子結尾)

本片導演是Edgar Wright,作品有《Shaun of the Dead(活人生吃)》─這部片我記得我有說過出乎意料的好看;《Hot Fuzz(終棘警探)》─感覺就是他的作品也是可以消磨時間看一下。在史考特這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裡,呈現出跟前兩部不一樣的風格,畫面豐富節奏明快,如漫畫中的狀聲詞心理獨白充斥整個螢幕,仍保有幽默詼諧的成分。男主角Scott由Michael Cera飾演,他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大概就是在《Juno》裡那個不小心讓Juno懷孕很酷的高中同學,我個人覺得他整個人充斥著一種有趣的氛圍,是好的那種喔~明顯跟其他人不同。這部電影裡看來吻技不錯XXXDDD。飾演Ramona的Mary Elizabeth Winstead(在Die hard中飾演Bruce Willis的女兒),有表現出那種神祕的距離感,覺得還滿漂亮的。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Scott的偽正牌女友Knives Chau(Ellen Wong飾演),一開始只覺得這是個卑微且不討喜的角色─她演的也真的一點都不討喜,但後半的轉折讓人不得不注意這個似乎不太有名氣的亞裔演員(imdb上沒寫是哪裡人),如導演說她有表現出自己unique的一面

總結來說,這是部有趣的電影,有機會可以看看唷~~

接下來是改編自真實事件的Unstoppable

就是一列煞不住的火車兩個主角要努力煞住它的故事(故事大綱就這樣XXXDDD)。好像也是看人推薦所以才看的,非天災類的災難片,我覺得還ok,就娛樂片囉。Chris Pine我看的第一部片子是他跟Lindsay Lohan合演的Just My Luck,長的還不錯的青春偶像(好啦比Zac Efron不青春一點→到底為什麼要扯到他啊XD);後來他演了大片Star Trek,也算是證明自己有演技啦。去澳洲前最後一部在電影院看的電影也是他演的Bottle Shock(當時是拿到電影招待券去看的),跟Star Trek雷同一開始都是頹廢的紈褲子弟然後最後力爭上游這樣。在unstoppable裡繼續走不修邊幅造型路線。Denzel Washington就大家都知道他是演技派的,就這樣。導演是Tony Scott,作品有《In Her Shoes》和電視影集《The Good Wife》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