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之前那篇鎖起來的打開了。
當初鎖的原因是其實那天我很沮喪,剛到公司準備好好學東西開始一份新工作,但前幾天的狀況說真的令人很茫然,也讓我開始思索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不過發洩完了發現其實是自己心態的問題,所以寫完了又馬上鎖起來

現在打開的原因是,似乎到了某一個困境的時候,會有另一扇門打開。

當初面試我的是Luis,他也是現在我的直接上司,那時候他有說過工作內容就是一般的行政助理,但若是有機會也有意願的話,可以讓我接一兩個專案試試看,雖然當時我找工作的過程其實並不順利、我也開始心急找不到好工作,不過讓我真的下定決心去的原因就是這個─有專案可以接,否則我是一直對於薪水的部分很猶豫。

開始上班了以後,我被分配給P,讓她教我所有的工作。P已經在公司做了18年,是非常資深且很了解公司運作的人。其實那時候我聽到P跟另一個主管秘書在討論的時候,發現其實Luis對我的定位並沒有很明確,因此她們兩個也並不很確定到底要讓我坐在哪裡。後來我還是上了6樓去跟P坐。第一天去,上午報到、確定我的座位;下午申請電話、NB、Email等等的行政流程跑完也就結束了。第二天P請假,早上我真的完全沒事做,我還開始聽打咧(我真的不知道要幹麼所以就只好聽打了,我絕對不是故意的),下午跟前面講的那個秘書一起坐,幫她做了一些很瑣碎的事也就下班了。第三天,P交代給我的工作其實非常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總之我那天做了拿報紙、分發快遞、寄東西到大陸去,還有製作名牌(因為我待的這個部門大概有100多個人、分散在三個樓層,不只是我,連P有時候要找人都會找不到,因此她叫我做每一個人的名牌,貼在每一個人辦公桌的隔間上)沒了。其他時間我就自己上公司內部網路看一些資料。所以那天晚上回到家我非常的沮喪,因此寫了那一篇。

不過寫完了以後,我開始反省自己的想法跟態度,其實這樣無聊的行政工作,是我在當初面試時候就答應的,否則我就不應該決定要來上班。如果我覺得自己被分派的工作很無趣沒有發展性,那我應該要去檢討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只能做這樣的工作。

所以禮拜四,我重整自己的心情特地早點去上班(在此說明一下,其實公司的上班時間規定是8:30~9:30,下班時間是17:30~18:30,如果早上班,就可以早下班,只要做滿8小時就好)。去的時候辦公室只有兩三隻小貓,我就問了他們每個人的位置、把名牌一一貼完,等到P來的時候,我已經做完了我這層樓的所有準備動作,準備到另一層樓繼續去貼名牌了。這天很順利,P也教了我其他的東西,其實我不怕瑣碎,只是很怕晾在那邊沒事做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然後下午的時候,P告訴我說,下個禮拜會有另一個人來,她問我說我比較想做專案還是一般的行政工作,我那時候只跟她說當初Luis面試的時候說我可能做專案,我答應Luis了說好。然後她就下樓去跟秘書還有Luis討論我跟那個即將要來的人工作的分配。

當天回家我又想了一下,發現我的表達不夠堅定,其實我是想去做專案的啊,我一點都不甘於只能做行政工作。

禮拜五上班時,我就跟P說了我想做專案,P那時跟我說,其實他們前一天討論的結果是:我還是先留在P這邊跟她學行政、另一個來了以後會去樓下學專案。那時候我真的還滿失望的。下午的時候Luis找我去講話,他說讓我先跟著P、另一個就先學專案,可能過了一兩個月,我們兩個的工作再對調,對調學完了以後,再依我們兩個的表現決定誰到底要專職做行政、哪一個要做專案,問我可以接受嗎?我當然只能說好啊,因為他也不是不讓我學專案、只是有順序之分,講完了以後我就回樓上去了。我原本以為是P先跟他說了我想做專案不想做行政,所以他才會找我去談話,算是有點安撫我吧。可是其實是後來,P才跟Luis說了我想做專案,然後Luis就說,那叫我下禮拜搬到樓下學專案。於是在困境之後,我忽然又可以做我想學的東西了。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是有點五味雜陳不知道要怎麼形容耶,一方面當然覺得很高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但另外一方面,也不是往後就確定是這樣的,可能對調之後,我還是被分派去做行政、而不是接專案,不過最令我不安的是,這樣算不算是我自己強求原本不是分派給我的工作啊?會不會讓別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如果我表現不好的話,是不是別人的失望會更大?因為是我自己要求的卻做不好。

我真的還滿擔心的。
不過我畢竟就是大神經的人,所以就只能不停的說服自己說,爭取自己想要的本來就沒什麼不對,如果真的窩在行政那邊而我又做的不開心豈不很悶,薪水就已經在少了還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接著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可以把專案做好,讓Luis還有其他team裡面的人,願意讓我繼續做專案,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所以明天開始,我要努力學習了,請大家幫我祈福,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