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愛,你有多瘋狂”

我覺得所謂為了愛瘋狂不只是一些物質上、實體上的瘋狂,而是為了愛,你明知道那是與自己的良知、價值觀相違背的,你仍執意去做。

 

《Black Mirror》S02E01真切的描寫出這點。

Ash在車禍中喪生,Martha悲傷的無法自拔,朋友推荐給她一個網路服務,可以收集分析曾是社群網路中毒者的Ash在網路上的各種資訊,轉換成類似AI,讓Martha可以與離世的Ash保持聯繫。一開始Martha無法接受,甚至痛罵朋友,就算是一樣的用字遣詞,也不可能是Ash,他已經不在了。但在發現自己懷孕後,混亂的心情加上排山倒海而來的思念,即使頭腦清楚明白的知道Ash已經不在了,但仍是不由自主的向“網路裡的Ash”傾訴自己的思念、回味兩人間的點點滴滴。

最後,create了一個new Ash。

“為了愛,你願意多瘋狂”

我想起了《Wicker Park》這部電影,Alex說:『批評別人很容易,你一點也不了解這個女人。你怎麼會知道她一直以來都愛著你,現在她找到了你,不會再讓你走。』
『愛讓人做出瘋狂、荒唐的事,那些自己以為一輩子都不會做的事,但你還是情不自禁的做了。』
『我不會為了我所做的事道歉,這些將跟著我一輩子』

Lisa跟Matthew最後找到了彼此,Martha卻理解到,不論科技多麼發達、即使皮膚上的毛細孔都一樣,但Ash不可能會回來了。所以她把“Ash”放上閣樓,就像Ash媽媽當初在丈夫兒子過世後做的一樣:把死人的東西收起來。

 

======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寂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