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因為我現在很無聊,沒事可以做,所以就把之前想寫的東西寫一寫。

最近我的MSN暱稱是:IQ 146算很高嗎?
我會有這個疑問是因為前陣子我看了《宮 野蠻王妃》裡面有一個角色是李律(演員的名字叫金楨勳),有一天我忽然無意間看到他的資料,才知道原來他以前在韓國是個歌手,然後也因為《宮 野蠻王妃》在台灣的走紅,因此台灣的唱片公司就把他之前在韓國發了一些歌收起來在台灣發了一張精選(唱片介紹在此),裡面有一句介紹詞是:「然而智商超乎常人的他」。在這種無聊的雞毛蒜皮小事上有莫名求知慾的我,就去找了他的智商到底是多少,結果就是146囉!即使以前小時候都以為IQ 180是代表智商最高(不過這是錯誤的喔!智商最高不是以IQ 180作為表示的,等等再解釋這個),還是不知道146算是很高嗎?異於常人是怎麼回事?

我很懶惰,直接把問題設為MSN的暱稱,希望有人知道答案可以告訴我。不過一直都沒有人給我確切的答案,只有兩個人跟我說:應該算滿聰明的吧!

剛好最近我正在看《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在O字部的Ozma, Project這個條目裡面,提到了Ron Hoeflin這個人,他是四個高智商協會的發起人。這本書的作者A. J. Jacobs所加入的國際高智商協會(簡稱門薩Mensa),會員必須在智力測驗拿到百分之二的高分(也就等於智商133)。而Ron先生創辦的「百分之一會One-in-a-Hundred Society」,要求的會員資格是1%(智商138);「千分之一會One-in-a-Thousand Society」,要求的是0.1%(智商150);「普羅米修斯會Prometheus Society」要求的是0.003%(智商164);「兆會Mega Society」則是要求0.0001%,相當於智商177。這樣說來的話,律王子可以加入門薩跟百分之一會,看來還真的頗聰明的耶!好厲害啊,還真的是異於常人耶!

其實IQ運算公式是:心智年齡∕實足年齡 x 100,所以即使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候所測得的IQ也可能會不同。目前金氏世界紀錄裡全世界智商最高的人是Marilyn vos Savant,她在十歲的時候測出智商高達228。

228啊,大概比我高個100左右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多少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