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的又是以電影來迎接新的一年。

《Rabbit Without Ears》、《Smart People》、《In Bruges》

今天的第一部是《Rabbit Without Ears》(沒有耳朵的兔子),想說過年看點輕鬆的,衝著宣傳文宣中這句「浪漫無敵!驚爆德國票房二十八億台幣年度總冠軍」(由此可見這個人選片標準很膚淺)
Rabbit.jpg 
其實沒有覺得很浪漫。男主角(也是導演)Til Schweiger長的不錯性格,跟Daniel Craig一樣,不是那種大帥哥類型但有自己的味道。其實我覺得男主角很眼熟,只是我上了imdb去查作品列表,也還是想不起來我看過他其他哪部戲。故事簡單,女主角正,然後我發現我看過的幾部歐洲片裡面女主角都有露點,這是民情風俗還是......。就是拿來打發時間的電影。

《Smart People》講的是一個喪妻的苛刻中年教授找到第二春的故事。
smart-people-poster-quaid.jpg

Dennis Quaid飾演的Wetherhold,跟學生講話總是頭抬高帶著些鄙視、走路微微駝著身體、步伐沉重的像是走不出喪妻之痛,對於來投靠的領養弟弟也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Dennis Quaid的演技不在話下,真的一副就是討人厭自大傲慢的中年大叔。Sarah Jessica Parker我覺得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算是在Sex And the City之外的作品最好的一部。劇中被領養的弟弟Chuck很搶戲,不是那種很搞笑的搶戲,算是畫龍點睛的一個角色。Ellen Page飾演的是Wetherhold的女兒Vanessa,把爸爸當作目標,努力使自己成為菁英,很努力很會念書卻也一樣的討人厭+沒朋友。Ellen還蠻適合演這種很有主見的青少年,只是她的身形限制加上接連兩部片都是這種高中生角色,比較擔心會被定型。

很聰明的人卻不一定知道怎麼讓自己過的幸福快樂,是這部片的重點。

最後一部是讓我比較surprising的《In Bruges》,我以為這部片是黑色幽默喜劇片才選的。
In Bruges.jpg 
也不能說不是黑色幽默喜劇啦!只是上半部讓人真的摸不著頭緒到底是要講什麼故事,但後半段加溫,最後的轉折真的出乎人意料,而且好感人,我真的是閉上眼睛避過了兩幕。Colin Farrell認真演戲也是很厲害的,只是怎麼辦我有時候會想笑耶XD。另一位主角是在Harry Potter中飾演Moody的Brendan Gleeson。在一堆配角群中沒有太多的發揮,但這部片裡時而詼諧、時而文藝最後又搏命大跳躍真的太感人了啦。Ralph Fiennes則是出乎我意料的演員陣容,《The English Patient》中有夠愛那種英國男人的風度及優雅,這部片中雖然演壞人,但英國腔好迷人,而且我個人認為他適合演變態殺人魔(還是已經有演過了?)是本日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

看了好久的電視(澳網看一天)&三部電影,眼睛都痛了。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