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x2008.jpg  
原來聲音完全啞掉的時候,喉嚨是不會痛的

在PTT看到Kylie要來開演唱會的時候,就想要去看,我不是特別迷她,只是有看過她之前演唱會的影片,覺得挺精采的啊!超愛Kylie的Rebecca約我的時候,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去。雙十連假第一天,我們兩個特地早起去中山足球場買9折票,去的人沒有很多,所以滿快就買到票了:搖滾A區$4500打九折(最貴的是$6000)。

大概一兩個月之前就開始找演唱會的setlist,前兩個禮拜更是把foobar的playlist全部改成演唱會曲目。前兩天看新聞,說禮拜四晚上會有鋒面到,可能會下雨。這兩天我跟Rebecca的msn暱稱都是:拜託不要下雨 。演唱會八點開始,我們六點離開公司,還好路上不怎麼塞、到了之後也順利找到停車位,大概六點半就準備要排隊了。進去前還買了御飯糰跟喉糖。這時已經在入場了,就趕快排隊後衝進去。Rebecca真的超積極,驗完票就一路跑進去,後來lucky有排到比較好的位置,我們前面各有一個人,他們的前面就是圍欄,再前面就是$6000的特區。前面是人很好的gay同好,一共有三個人。我後來拿一瓶包裝像米酒的礦泉水起來喝,他剛好轉頭看到我,就說:嚇我一跳啊,我以為妳在喝米酒,大家就笑起來了。

要進去之前,Rebecca就跟我說,網路上有人說,會來看Kylie演唱會的都是gay,我說我沒有聽說耶。但整場看下來,站我前後左右的全部都是gay,進場前、散場後,我只能說除了同志大遊行外,我真的從沒有看過這麼多的gay齊聚ㄧ堂。

從快七點進去站,開始吃東西,聊聊天。因為我們前面就是特區,然後通常藝人都比較晚入場所以站在後面,我們看到了許瑋甯(跟我差不多高,超白,但其實沒有特別瘦到哪。沒有看到阮經天)、隋棠(我真的完全認不出她來,不是因為變醜了,而是真的整個就不像她,但臉超小、很瘦)、比莉(真的很小一隻,人很隨和,旁邊一群gay同好找她照相馬上就答應)、歐陽菲菲(頭髮就像在電視裡看到的一樣澎),還有一個設計師叫什麼偉明的。還有其他人只是我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只覺得眼熟。

演唱會大概是8:30開始。燈光一暗下來,大家就開始尖叫了。超大的LCD螢幕開始播影片,之後沒多久,Kylie站在舞台中間現身了,人真的超級小一隻,可是站出來就是氣勢,巨星的氣勢啊!!「Speakerphone」一開始聽專輯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因為很電子,沒有什麼唱的部份,後來知道曲目有這首後仔細聽了一下,發現也還滿特別的,只是一開始的麥克風有問題,聲音沒有出來;「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出來馬上炒熱整個氣氛,這首歌完我跟Rebecca馬上吞喉糖。「In Your Eyes」之後就換了第二段。應該很多人都會覺得怪,因為每段中間的停頓,真的就是燈全關、音樂也全停,完全沒有串場的部份,high起來以後整個冷掉了,好奇怪的設計喔。

但是第二段的啦啦隊服一出來Rebecca就狂叫好可愛,她真的有劈腿,而且還兩次:
1736511-2.jpg 
(台北場穿的是粉紅色的啦啦隊服)
「Wow」前一天晚上在公司幫Tina趕報告,Rebecca放這首歌,我跟她就唱起來,Tina就說妳們兩個就可以開演唱會啦,幹嘛去聽別人唱XD。但現場聽這首歌好歡樂。
「Loveboat」原先就沒有太喜歡加上沒聽過的「Copacabana」,但是兩首歌都各有劇情,還不錯,舞者超優秀啊。「Spinning Around」真的也是經典歌之一,我旁邊的gay同好根本就是快瘋了。接著是抒情歌「I Believe in You」,現場演唱功力一流,其實我一直覺得Kylie的聲音還很細、柔柔的,只是她的歌曲大多都是快歌,偶爾的抒情歌真的可以表現她的唱功。這首歌在專輯裡編曲比較偏電子,演唱會上的編曲比較簡單,開頭只有清清柔柔的鋼琴伴奏,曳地洋裝,一盞spotlight,超級美麗、超級有氣氛。

接下來的紅軍帽+紅洋裝+紅色長靴,一出來我就跟Rebecca說,她腿可以再長一點啊,比例有夠好的是怎樣。
2718026886_198c7b2201.jpg 
「Like a Drug」我前面的gay同好也大喊:you're the drug!「Slow」出來我都要落淚了,我的天啊怎麼可以這麼性感,整個人都要酥了。「2 Hearts」全場wu的超high的。

下一段又是黑長靴,我只能說她穿靴子真的超好看。
2588985187_98b30e401e.jpg  
「On a Night Like This」我的手跟脖子都好痠喔,一直跳超級high。「Your Disco Needs You」最後類似歌劇唱法的高音真的有上去,超厲害啊!!~~「Kids」由女合聲跟Kylie合唱,還是很棒!「Step Back In Time」做功課沒有做到這首,不會唱;「In My Arms」幾乎首首都全場大合唱。

到了Encore,我們這區真的超努力喊的,一直拍手一直喊「Kylie! Kylie」,累了休息一下就又繼續喊,有夠辛苦XD。然後女和聲們也作手勢幫忙指揮,接著再出來的「No More Rain」也是大家唱整首;「Love at First Sight」也是經典必唱曲目之ㄧ,全身扭不停啊!「The One」唱到“I'm the one. Love me, love me, love me, love me”的時候,我前面的gay同好轉頭很快親了他旁邊的男友一下,唉唷真害羞>///<
1_840186514l.jpg  
最後一首是「I Should Be So Lucky」,我的右手已經到了舉起來揮的時候左手要幫忙支撐,也已經吞了三顆喉糖,但是忍不住還是會一直揮一直唱啊!!!Kylie跑到舞台兩側鞠躬道謝,最終在舞台中間深深的彎腰鞠躬,揮手跟大家說再見了。

散場的時候,才發現兩腳真的酸到不行,也因為穿有跟的鞋子(因為想說高5公分也好啊!)腳趾頭又麻又痛,只能以最慢的速度慢慢走。牽車的時候,發現對面有人在尖叫,原來是Kylie開完演唱會就準備坐車回飯店,隔著馬路,我還是有幸看到小小隻、白白的Kylie鑽進車裡,讓Rebecca扼腕不已,她在演唱會中一度太感動哭出來,畢竟是自己很喜歡的藝人啊!

舞台上的LCD螢幕真的超大,與濱崎步演唱會不一樣的是,ayu的是佈景一組一組的全部換,但是Kylie的就是從頭到尾只有LCD螢幕播放video。週邊商品也是,ayu的琳瑯滿目,Kylie的只有衣服跟場刊,有點虛,連Rebecca都不想買。

演唱會中Kylie有幾次講話,叫大家要“calm down”、說“You're too much”,還裝小小生氣一下,全場都笑出來不停尖叫,怎麼可能啊都high翻天了;也說了“Why'd you took me so long ”可以盼到妳來台灣我也很開心啊

女神,明年也請來台灣開唱,我還是會再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