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汗流浹背、口乾舌燥、嗓子啞了→我是說我。

其實我不迷濱崎步已經一段時間了,所以當初並不知道她要來開演唱會,那個時候反倒是因為聽說Kylie Minogue 12/4要來開演唱會,上了年代售票,才意外發現濱崎步10周年演唱會,11/1跟11/2。

原本旅遊津貼是要去上海的,後來取消不去了,就想說來買票好了。看到11/1的場次特2區(就是第二貴的票價-$4000)還有兩個位置,以及2樓有第一排的位置,想說是不是買2樓的就好(因網路上有人說小巨蛋真的不大,坐2樓前排的也可以看的很清楚),可是又覺得難得有特區的位置,考慮快一個小時吧,就在這當中,2樓的票被買走了,只好選特2區的。

今天大概5點半左右到小巨蛋,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我原先以為周邊會有一些佈置什麼的可以拍照,結果沒有,周邊商品也不燒我,隨便照了兩張相就去逛IKEA了。

有滿多人買這個購物袋的(手震orz):

但這顏色真的不符我低調的個性(而且我也覺得不好看)

看IKEA型錄有看上一個書櫃,今天只是去看實品,還ok,應該會買。後來去地下街吃東西、買水,就去排隊準備入場了。大概7點進到場內,雖然當時訂位的時候就知道位置不錯,但實際看到真的覺得位置很好。我買的是特二區靠走道的位置,走道另一邊就是正對小舞台的特一區($4500),走道並沒有圍起來。是的,看到很high的時候,我有兩次手腳很快,擠到旁邊特一區的最前排,小舞台離我大概沒有10公尺,Ayumi就在我正前方。

演唱會大概8點整開始,如同我前面說的,我已經不迷濱崎步一段時間了,演唱會前半段唱新歌跟第一二張專輯的歌,實在是沒聽過。大概只有《Fly High》比較熟。但Ayumi演唱會不改華麗本色,兩首歌就換一件衣服,衣服換了布景也跟著換,最後台上有一艘海盜船!!!雖然這個船不是新花樣,之前KAT-TUN海盜船演唱會也看到過,但現場看到的感覺還是不一樣。有夠大手筆的。

有一段都在小舞台(有擠到最前面我眼淚都要掉下來了),Ayumi穿著白色的洋裝點綴紅色蝴蝶結,有夠夢幻可愛,與五六個男舞者一起表演,旋轉木馬就從下面升起來,道具真的很精緻。近距離看到Ayumi,超級白,個子小小的,但我不會說她瘦因為我覺得她胖了。有特一區的人在表演中照相,被staff抓到(超厲害大家都瘋了跳來跳去還抓的到),現場就把照片刪掉。

除了一開始是待在自己的位置上(基本上燈一暗演唱會開始大家都站起來了),我差不多都是一直往前擠到前面去,中間間奏、串場的部分才回自己的位置坐下。歌與歌中間都有影片串場,也拍的很用心,很像在看MV的感覺。前半部不熟的歌我沒有很high(普通而已),我不愛《my name's WOMEN》啊為什麼《step you》只有音樂串場啊!!!但是《evolution》真的超級帶氣氛,我超用力唱的,這時候真的超high,然後馬上接《surreal》,全場合唱都要瘋了。

中間有停頓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旁邊的人就跟她朋友說才九點半耶,這時全場就一直大喊「Ayu! Ayu!」,接著旁邊的螢幕就打上從1996年開始,Ayumi發每張單曲、專輯的日期(這段讓我有感動,這麼久的時間),然後就出現地圖,標示這次亞洲巡迴的站,先到香港、上海,最後是台北。接著唱《Dearest》,這時候真的差點要哭了,唉,我私心很愛這首歌;《Voyage》我喉嚨好痛喔這些歌為什麼我都會唱啊!!再來就是進MC(不是那個MC,是指講話的部份)。日文英文都有,只能聽懂大概(日文有些講太快真的不懂、英文則是Ayumi有時候感覺講的沒什麼信心所以聽不懂)。介紹了一下樂團成員,清唱了《Who...》,唱到一半忽然拿出歌詞本,原來是因為有配中文詞,當時真的很感動,覺得很有誠意,雖然沒有打字幕可能會聽不懂XXXDDD。

《Humming 7/4》跟《Boys & Girls》,能說什麼呢?就是High,這時候我真的熱到整身都是汗。《My all》大合唱我本人已經是陷入歇斯底里狀態。最後的最後,Ayumi放下麥克風,示意大家安靜,一開始還有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但Ayumi真的等到全場都安靜了,才大聲的喊「ありがとう」,我也忍不住的大喊「Ayumi ありがとう!」

10:20演唱會結束,真的是很有誠意滿滿的內容。華麗的舞台:


在票開賣了這麼久,我還能買到這麼好的位置,真是謝謝上天,讓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麼精采的演唱會。明天是~10th Anniversary~的最後一場,應該會有特別的橋段,不過當時11/2已經只剩很後面的位置所以沒買。但是今天還是很精采,真的,很好看。

謝謝Ayu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