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桃園機場坐巴士回台北的時候,下了交流道沒多久,我旁邊的女生開口了: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說Yes,然後她拿地圖問我說,國聯飯店在哪裡?我跟她說還沒到,到了會跟她說。
她道謝之後就跟她旁邊的人講話,我才發現她是日本人(但她英文滿流利標準的,應該是有留過學吧),她們總共四個人,兩個大概20多歲的女生帶著兩個女性長輩,大概是要來台北觀光吧。

跟她講完之後沒多久,我發現右前方的男生就一直在看我,我原先以為他跟那四個日本來的觀光客是一起的。後來他終於按耐不住就問我說有聽說過麒麟飯店嗎?我搖搖頭,然後問他說那大概是在哪裡?他就說剛剛司機跟他說可以在忠孝什麼路轉車去西門町,剛好我們那時就停在忠孝復興站,我就跟他說這站下車,捷運站就在前面,可以轉捷運去西門町。他就再問了一次真的是這站下嗎?我說對,他就匆匆忙忙道謝後下車了。雖然他會講中文但我猜想是ABC,可能中文字已經認不得幾個了吧。

ABC男下車之後,沒多久日本觀光客的目的地也到了,我就說This station. That is the hotel.她們也開開心心的下車了,當中其中一位媽媽還一直說"優しい"、"ありがとう"...可惜我不知道日文的不客氣怎麼說,就只能微笑的目送她們下車。

日本觀光客下車之後,後面又走來一個女生問我:請問有到松山機場嗎?(天啊這趟車還真忙)因為這客運我也是第一次坐所以不確定,後來就跑去問司機,之後再告訴他們(問我話的女生、兩個小女孩、一個外國人)什麼時候下車。

雖然我英文很爛但很好玩,日本女生很漂亮喔,真的都把自己打扮的好好才出門。

大家要友善對待來訪的旅客喔!才不會讓他們覺得有人可以問真是太好了就一直只問一個人(我不是在抱怨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