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下這樣有點機車
只是看最近wwej養追追,想起一些事。

以前我家後面就是河堤,依依也很喜歡出門,有陣子我爸會早晚各帶她出去一次。不管是誰,她只要聽到拿鑰匙的聲音就會開始很高興,有時候會不停的轉圈圈XD。

最剛剛剛開始養她的時候有幫她綁好狗繩再出門,不過她都會一直掙脫,然後人跟狗都走的很累,所以後來也就不繫了。她也不是會去攻擊別人的狗,有時候有些小孩子看她小小隻的很可愛想摸她,她也只會走開→對,她還滿大牌的,不太給我家之外的人摸

附近有很多狗,基本上依依就是“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遇到跟她體型差不多的她可能還不會怎樣,但通常只要有別的狗出現,她就會巴著我的腳要我抱她。然後她非常害怕鞭炮的聲音,八百呎外的爆炸聲她也會怕,她每次出門不逛個半小時她大小姐是不會願意回家的,但只要聽到一丁丁丁點的鞭炮聲,馬上就轉頭跑回去,怎麼叫都沒用。

之前的家在二樓,當然都是走樓梯。剛搬來這裡(四樓)的時候,她走樓梯走的很困惑,因為每次門開了她一古腦就衝下樓梯,因為太high了就一直往下衝,一開始常常都衝到地下停車場去XXXDDD,然後我們就要追下去把她帶出來。這邊沒有河堤那麼大的空間給她逛,我就會繞繞巷子走久一點,不過她不喜歡到陌生的地方去,所以新地方要走過好多次她才會習慣、也才比較願意走。
回家的時候都坐電梯,一開始她也不敢進電梯,我們還要把她抱進來,到最後她會自己進來了,不過她一定會跳過電梯跟地板中間的那條縫。

我們家的人都知道開了大門之後一定要很快關門,不然她就會衝出去(她真的很愛出去不是我在說)。有次我弟出門好像沒注意吧沒有馬上把門關上,她就衝出去了。我媽後來覺得少了些什麼,一直在家裡叫她的名字、找不到她,很急的跑來我房間說依依不見了!那天還下雨我記得,我跟我媽出去找,沿著平常帶她散步的路線叫她的名字,她就從路旁的一台汽車下面衝出來、全身發抖,我媽沿路一直罵她,我幫她洗完澡之後我媽還在罵,然後依依就一直蹭著我媽撒嬌。

講到洗澡,依依真的很討厭洗澡,每次我們要準備幫她洗澡,她就會馬上跑去狗窩裡面躲起來,怎麼叫她都不出來,一定要去她的狗窩把她拖出來。不過她洗澡的時候很乖,都很僵硬的(XXXDDD)站著讓我們洗,洗完的時候也是浴室門一開就迫不及待衝出去了。不過她不怕吹風機,只要拿出吹風機她馬上就會靠過來,然後還會把她想吹的那邊屁股湊過來讓你幫她吹乾,如果你有什麼地方沒吹到的她也會自己轉過來。不過當然,只要都吹乾了她就走掉了→我就說她是大小姐。

我還有10多年的回憶可以寫。

這兩年吃湯圓的時候都會想起,她就是在差不多這個時候走的。她走之後大概有一年的時間裡,我每次想起她的時候都會流眼淚。

很想她,真的。

不是沒動過再養一條狗的念頭,只是我們家的人都不想再承受一次這樣的思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